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光大国际目标价3港元 持有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光大国际(0257,持有):盈利主要来自建造服务,调整投资评级为持有

  2011 年中期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91%和44%

  期内公司实现收入港币(下同)18.3 亿元,毛利率39.0%,毛利约7.2 亿元,同比增加46.6%;股东应占盈利3.5 亿元,EPS 为9.61 港仙。拟派中期股息0.02 元/股。

  期内建造服务收入同比增加189.7%

  2011 年公司在建和筹建项目28 个,投资总额约RMB63.9 亿元。期内济南和淄博的中水项目以及怀宁光伏项目竣工。公司预期下半年济南、镇江和宿迁的3 个垃圾发电项目,锡山生物质能项目,及德国、宿迁、镇江和常州的4 个光伏发电项目亦将陆续建成投运。期内公司建造服务收入11.4 亿港元,占总收入61.9%。据公司工程项目规模及进度,预计全年建造服务收入将达24.6 亿港元。

  期内运营服务收入同比增加18%,下半年将有新项目投运

  期内公司处理生活垃圾、工业废固及污水量分别约99.2 万吨、 2.3 万M3 和2.3亿 M3,能源及新能源合计提供上网电量约2.5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21%、9%及11%;常州垃圾发电和淄博污水处理项目的处理费分别调升7%和15%。期内公司实现运营服务收入3.6 亿港元,占总收入约19.8%。随着下半年更多新项目建成投运,预计全年运营服务收入有望达8.8 亿港元。

  公司测算自主研发设备的应用可降低项目设备成本约40%

  土建安装及设备成本构成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建造成本,一般各占50%。期内公司将自主研发的400、350 和300 吨的垃圾焚烧炉排炉及自控系统分别应用在江阴、镇江及宿迁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公司计划扩建设备生产线,其产品在满足自身项目需求的同时亦将走向市场,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目标价3.00 港元,调整投资评级持有

  调整公司2011-2013 年EPS 预测为0.206、0.245 和0.274 港元。公司项目以BOT形式为主,营业收入主要来自项目运营及建造,我们用DCF 及P/E 法分别对其估值,调整公司12 个月目标价至3.00 港元,相当于公司2011 年动态14.6 倍P/E,调整评级为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