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30日电(记者 刘慧)记者从30日举行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交易团团长会议上获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格鲁吉亚、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马来西亚、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比利时、奥地利等33个国家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确定参展。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日―5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疆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玛丽娜·贾那布尔介绍说,目前已初步审核确定签约项目179个,金额2261.76亿元。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以领导人峰会、商品贸易、投资洽谈、论坛讨论、落实中央9号文件相关活动为主要内容,坚持政府主导下市场化运作方式,发挥新疆在资源和区位方面的优势,突出新疆区域特色和特点,突出面向中、西、南亚和欧洲各国,吸引内外资投入和产业聚集,构建连接亚欧的商贸物流中心,使参与者通过亚欧博览会寻求商机,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亚欧博览会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展会之一。首届亚欧博览会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亚欧博览会展览面积为79500平米,其中市内42120平米、室外37380平米;展位数为3802个,其中室内2293个、室外1509个。

  本届博览会率先开启国家级经贸博览会掌上宣传平台,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通过GPRS、3G及WIFI无线网络更加便捷地了解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咨询及参展商的相关信息。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全面合作,把新疆打造成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基地,中国政府决定自2011年起,中国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升格为“中国――亚欧博览会”。 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进一步扩大我国沿边开放和向西开放步伐,加快将新疆建设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确保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博览会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建设兵团、中国商务部、中国外交部、中国科技部等27个部委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