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亚欧博览会将开幕 已核定签约额226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11年9月1日至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上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玛丽娜-贾那布尔接受采访。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上午消息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在今日上午召开的交易团团长会议上,新疆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商务厅副厅长玛丽娜·贾娜布尔介绍称,目前已经初步审核确定179个签约项目,金额2261亿元。

  “中国—亚欧博览会”来源于乌洽会,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展会之一。据玛丽娜·贾娜布尔今日介绍,首届展会展览总面积为79500平米,展位总署3802个。目前招商招展情况良好,室内外展位已经全部确认完毕。

  “展位明显不够,明年展馆还会扩建” 玛丽娜·贾娜布尔如是向新浪财经表示。

  据了解,目前国内30个省区市(除西藏外)及大连、深圳、青岛、宁波、厦门五个计划单列市以及6个商协会确认组团参展;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格鲁吉亚、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马来西亚、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比利时、奥地利等33个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以及港澳台地区确认室内外展位315个。

  此外,一批央企和知名企业,如中石油、通用集团、中国电信、国家电网、神华集团、TCL集团、新飞电器、荣事达等均已报名参展。新疆的大型企业、如特变电工、金风科技、八一钢铁也参展。

  据玛丽娜·贾娜布尔介绍,本次展会共收到11个省市、区内14个州地市报送的对外经贸合作项目507个,其中重点推介项目124个。自治区招商局共征集招商引资项目964个,金额4911亿元,目前已经初步审核确定179个签约项目,金额2261亿元,这些项目将在9月3日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对接。

  此外,联合国贸发会议还将于9月1日下午发布《联合国贸易与发展报告》。(丁蕊 发自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