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监局高度关注1000kV特高压荆门变电站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00kV特高压荆门变电站是我国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在华中电监局辖区内唯一的一个变电站,华中电监局一直对其运行、维护状况高度关注。6月2日,华中电监局对荆门变电站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8月25日,华中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再次带领督查组对其进行了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督查,并对6月份安全检查中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检查。

  督查组一行现场察看了1000kV特高压荆门变电站生产区域及在建扩建工程,了解了迎峰度夏期间全站运行情况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经复查,该站对6月份安全检查中查出的6个问题高度重视,均进行了认真整改。

  华中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对1000kV特高压荆门变电站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中作出的成绩及迎峰度夏期间缓解华中区域供电紧张局势所起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1000KV特高压工程是我国首个自主设计、自主施工的重要输变电工程,宜昌超高压管理处各级生产管理及技术人员要不断总结运行经验,加强设备维护,深刻吸取“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