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吉利汽车下行风险已经反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11年上半年的盈利符合预期。吉利11年上半年稀释后每股净利同比增长15%,符合市场和我们的预测。公司的毛利率同比下跌了1.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新工厂投产的初期费用较高,而且其中一款重要的车型在进行降价促销。但是由于公司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公司上半年的税前利润率维持稳定。

  轻微下调11年和12年每股盈利预测2.5%和4.4%。我们下调公司11年汽车销售增长的预测到6%,但是同时上调汽车平均售价1%,因此公司的销售收入比我们之前预测下跌3.8%。由于预期11年下半年的毛利率将与上半年持平,我们下调了公司11年毛利率的预测到17.4%。预计公司11年和12年的每股盈利比我们之前预测略少2.5%和4.4%。

  下调目标价到2.6港元和上调评级到“中性”。我们认为吉利未来几个月的估值将低于其历史水平但是与行业平均持平,这主要是反映公司的汽车销售增长与行业水平持平,但是因为国家政策支持的减少,公司未来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我们下调公司的目标价到2.6港元,相当于11.6倍的11年PE,10.0倍的12年PE, 1.4倍的11年PB,1.1倍的12年PB。公司评级上调到“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