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新天科技登陆创业板 半日涨4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新股新天科技(300259)登陆创业板。本次上市1520万股,发行价格为21.9元/股,对应市盈率为50.93倍。早间,新天科技开盘涨36.99%,报30元。随后该股走势平稳,小幅走高,换手率逾60%。

  截止中午收盘,新天科技涨40%,报30.66元。

  公司主营业务是民用智能计量仪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涵盖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燃气表及智能电表四大系列以及配套的系统设备和系统软件。近三年公司智能水表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智能化产品被确认为“建设部推广产品”,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公司已建立了健全完善的营销网络、富有经验的销售团队和行之有效的管理考核体系。募集资金拟用于民用智能计量仪表扩建项目、技术研究中心升级项目,项目投资规模2亿元。综合考虑可比公司估值水平与近期创业板市盈率,预计该股上市后定位在25元左右。

  给出预测上限的国泰君安认为,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具有技术研发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市场反映迅速、品牌优势等。预计今年EPS为0.73元,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22.7-27.7元。

  给出预测下限的东北证券认为,目前智能计量仪表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不高,公司市场份额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预计公司今年EPS为0.76元,定价区间18.9-22.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