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浙江世宝产能有序扩张 重申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2011上半年业绩增长显著:2011年上半年,浙江世宝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3亿元,同比增长23.7%;归属股东净利润为0.6亿元,同比上升14.5%。每股收益为0.23元。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5.8%,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原材料采购价格的上涨。

  快速成长的国内汽车转向系统产品领先企业:浙江世宝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研发、制造及销售汽车转向系统产品的现代化企业,是国内率先具备新能源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机械与电子两大核心技术的设计与制造能力的企业。公司主要客户是国内的30多家主流汽车制造商,如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金龙客车、奇瑞汽车以及江淮汽车等。

  国内销售增长依然稳固,国外出口开启新局面:由于公司在一汽、东风、江淮等国内大型汽车厂树立了技术领先、品质可靠的口碑,公司乘用车转向产品上半年受中国汽车产销增速减弱的影响较小,销售继续大幅攀升,整体业绩继续保持增长。另外,公司的乘用车液压助力转向器已成功进入国外新兴市场的整车配套,上半年公司已经向伊朗汽车厂出口了10万套乘用车液压助力转向器,而且后续出口订单将会继续增加,预计下半年业绩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长。

  短期产能扩张在即,长期产能有序推进:公司上半年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拟发行不多于6500股A股,所得将用于汽车项目投资,投资额达5.1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液压助力转向器扩产投资额2亿元;汽车零部件精密铸件及加工建设2.6亿元;汽车转向系统研发、检测及试制中心5000万元。若集资额不足以应付以上项目,公司表示将以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解决。而在长期的产能规划上,公司计划在2015年末建成年生产405万台/套各类转向器产品的综合能力。其中包括乘用车转向器100万套、乘用车转向节140万台、商用车转向器65万套及新能源/节能环保型汽车电动转向系统100万套。产能的长短期稳步扩张,可以保证公司业绩的快速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