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沃尔玛所售快嘴牌竹板牛脯被曝保质期内霉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嘴"竹板牛脯保质期内"霉变"。

  "快嘴"竹板牛脯保质期内"霉变" 三明消费者质疑沃尔玛下架

  中国质量新闻网福建频道 (李长庚) "因为我平时比较喜欢吃零食,经常会买些牛肉干类的食品。没想到此次购买的‘快嘴‘牌竹板牛脯让我对国内的食品业深感畏惧。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居然会出现变质,这样的食品安全如何能让消费者信服。"福建三明市消费者洪女士向记者诉说着她的痛苦遭遇。

  近日,本网接到福建三明市消费者洪女士投诉,反映她于8月1日再福建三明市沃尔玛超市购买了香港费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费氏公司)生产的"快嘴"竹板牛脯,食用后出现严重的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洪女士质疑沃尔玛超市销售的"快嘴"竹板牛脯存在质量问题。

  洪女士的病历本上显示,医生已确定洪女士食用不安全卫生的食品,诊断为食用霉变食物引起的急性胃肠炎,导致出现严重的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的发生。目前,洪女士已花费了一千多元的医疗费用。

  据了解,在洪女士食用"快嘴"竹板牛脯中毒后,洪女士再次前往福建三明市沃尔玛超市,当场发现货架上的"快嘴"竹板牛脯袋中的实物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白点",显然已出现变质现象。

  看着洪女士提供的还未开封的"快嘴"竹板牛脯,记者确实发现该产品里的实物上存在许多"白点"。

  随后,本网发函至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香港费氏公司。让记者始料未及的是,作为国际零售业霸主的沃尔玛,居然选择了"沉默",甚至对该事件不闻不问。至于香港费氏公司也是推三阻四,和记者玩起"踢球大战"。最终,也只是轻描淡写的复函来搪塞记者,草草了事。

  为此,本网曾数次要求香港费氏公司提供该批次产品的检测报告,均被该公司婉言拒绝。再者,或将还在保质期内且未开封的"快嘴"竹板牛脯送往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检测,而该公司也只是口头上表示同意,却没有具体的实际行动。

  从香港费氏公司的复函中可得知,该公司已详细了解并调查了"快嘴"竹板牛脯霉变致消费者食物中毒事件后,已于受害消费者达成协商意见。

  然而,消费者洪女士却无辜的告诉记者,香港费氏公司在处理食品中毒事件上,一直处于消极状态,也只是表示愿意承担部分医疗费用,并就该事件以"一赔十"的赔偿方案来敷衍消费者,但洪女士并不同意该赔偿方案。

  洪女士表示,有了这次食物中毒事件的教训后,以后再也不敢食用"快嘴"竹板牛脯。尽管香港费氏公司愿意赔偿十包"快嘴"竹板牛脯,那也是于事无补。之所以不接受该公司的赔偿方案,是想通过媒介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警惕食品质量安全,切勿购买存在质量瑕疵的产品。

  此外,香港费氏公司福建省负责人范先生透露,福建三明市沃尔玛超市已将"快嘴"竹板牛脯产品全部下架,并对该公司处以6000元的罚款。

  福建三明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作为卖场的沃尔玛超市,在售卖产品质量问题上,负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至于香港费氏公司只有生产出过硬的产品质量,才能久立于国内食品行业不败的地位。相关职能部门也应建立相应的监管机制,并加大对失信食品企业的处罚力度,把道义的约束和法治的约束相结合,如此才能重塑消费者对国内食品行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