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报地雷频响 基金接连中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报讯【记者 王伟】上市公司2011年中报披露将在今天结束,然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中报行情却并没能在过去的这一个多月中带给股民多大的惊喜。反倒是不断冒出业绩变脸、业绩虚浮、大股东减持等中报“地雷”。

  像市场前期的大牛股中恒集团,日前跌下了神坛,深陷其中的基金公司公告以两个跌停调整估值。

  8月22日,股价表现一直抢眼的中恒集团忽然跌停,市场为之哗然。当天晚间公司公告,有重大业务正在磋商,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8月23日起停牌,并将于五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进展情况并复牌。

  而根据中恒集团半年报,该公司制药板块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37亿元,虽然同比增长74.54%,但与23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相距甚远。基金公司预期,中恒复牌之后至少会有两个跌停。而根据基金中报,广发、华商、华夏、兴业全球等多家公司踩上中恒“地雷”。

  而在中恒“地雷”引爆之前,市场上引爆的紫鑫药业、华兰生物、双汇发展等热门公司中也有不少基金的身影。其中,兴业基金几乎踩上所有“地雷”,成为基金公司中引爆“地雷”的专业户。

  此外,高送转也成为了近期的中报“地雷”。中报高送转常被市场理解为上市公司对股价的“暗示”而备受瞩目。截至8月26日,1855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披露每10股送转5股或以上的有45家。

  而耐人寻味的是,当高送转消息披露后,上述股票集体下跌。像南通科技,公布高送转方案后,7月28日开始,股价进入下降通道,至昨天,股价已跌至12.86元,其间累计跌幅达19%。分析人士表示,高送转只是一剂“外用药”,对股价起到短期刺激,却无助于股价的长期稳定。

  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字头公司以及金融类公司出现业绩大变脸的概率相对较少,而中小板与创业板的个股存在很多风险,特别是创业板中的很多股票,业绩仍然没有改善,资金必然失去耐心选择撤离,不一定表现在某日的暴跌,而是逐渐撤离。

  此前,已经发布业绩大幅下滑的公司,股价基本有所反应,市场也挖出了这些“地雷”,这类股票反倒不会出现继续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