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市场偏于振荡 美指保持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昨日公布了美联储会议记录,委员们在下调了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预期后,对于加大刺激经济力度的看法还是比较一致。但提出的方案无非还是QE3或者将联储购买国债种类从短期转移到长期----这样其实起到的作用跟继续量化宽松政策基本一样,只是没有继续扩大购买规模。

  今日亚洲市场开盘后,亚太股市走势疲软,令纽约市场盘尾大幅上行的非美货币稍显承压,上行遇阻,但高位震荡态势明显,一旦风险情绪有所好转,高息货币或将重拾升势。

  外汇:

  美元指数:虽然美元指数今日仍有延续昨日反弹节奏的可能性,但上涨幅度预计温和,除非有意外消息刺激美元汇率大涨,否则美指仍在74.20-40之间面临卖盘的打压。由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点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增强了QE3的预期,美股上涨,市场整体风险情绪向上,美元仍面临承压风险。

  欧元兑美元:虽然在上周五收盘已经突破了日线图中的三角形,但正如此前分析中预期的,即使这时突破三角形,但也不会走出单边行情,上方多重阻力仍可能令欧元汇率再度回落。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走势也更清楚的反映出汇价在1.4550-70附近仍面临沉重压力。

  黄金:黄金价格周二盘中上演大转折并再度大涨,涨幅一度达到2%。来自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多为负面消息,加上股市再度走软,均促使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欧元区公布的8月份经济景气指数跌至17个月低点,评级机构标普则警告说,欧洲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显著增加。美国方面,外界对于美国经济短期的前景并不放心,IMF已将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大幅下调至1.6%,综合以上,现货黄金价格再度突破1800美元大关。

  2011年8月31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16:00 德国 8月份失业率 前值7.0%;市场影响★

  16:00 德国 8月份失业人数变化 前值-1.1万

  17:00 欧元区 7月份失业率 前值9.9%;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2.5%/年;市场影响★

  18:00 意大利 7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4.7%/年

  19:00 美国 8月2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19:30 美国 8月份挑战者企业裁员 前值59.4%

  20:15 美国 8月份ADP就业人数变化 前值11.4万

  20:30 加拿大 6月份GDP 前值-0.3%/月,2.2%/年;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二季度GDP 前值3.9%/年

  21:45 美国 8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8.8;预测55.6;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7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0.8%/月;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7月份耐久商品订单

  22:30 美国 8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