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QE3预期未减 澳元有望挑战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欧元突然发力,突破了1.45关口,并最高冲至1.4545日内高位,但是能否持续尚有待观察。不过欧元整体强势的趋势预计仍会延续,这主要是受到美元疲软的影响。

  从基本面看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反映出美国经济的前景并不乐观。首先是GDP增长率再次下调。其次是美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8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骤升至41.7万人,前值仅为40.8万。近几个月美国官方综合失业率均在9.0%以上。这一系列因素导致美国推出QE3的可能性极大。从整体上看,美元指数将继续疲软。

  澳元/美元:

  澳元延续了之前的上涨强势,从技术为分析上周我们已经指出看涨澳元的迹象,目前看发展也较为顺利。当前澳元在1.062遇到了黄金回荡618位的阻力压制,预计会有小时级别的会调,后市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做多澳元。

  同样因为QE3预期,后市大宗商品和澳元前景都相对看好。整体上澳元后市还会继续走高,建议不用过早平仓,多单尽量多拿一段时间。

  黄金:

  黄金在1720止跌,实际上上周的下跌,主要就是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提高交易保证金造成的结果。由于交易成本增加的事件来得比较突然,市场对这个事件反应较为强烈。但是从上周五日图上看黄金下方的买盘非常强烈。

  另外从趋势上看,黄金长期上涨趋势仍然看好。美国的QE3的预期外加上全球经济放缓的可能和欧洲经济的萎靡不振都是促使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短期内金价的快速上涨就反映出下方补仓盘的急切心态。若黄金再次回调到1790之下,投资者可以再次开始建仓黄金多单。整体看金价年底前站上2000美元关口问题不大。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