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FOMC会议纪要温和 日本数据令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亚洲股市今日涨跌互现,其中日经指数下滑0.4%,恒生指数上涨0.6%,而上证综指下滑0.2%。隔夜释放的日本工业生产数据令人失望,月比上涨0.6%,年比下滑2.8%,而预期中值分别为上涨1.4%和下滑1.9%;新西兰8月商业信心指数显著下滑至34.4,前值为47.6。

  昨天晚上,市场期待已久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终于释放,与上个月的声明相比,语气上明显更加温和。过去几个月的发展似乎已经促使“大量”美联储成员呼吁8月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能有“一个幅度更大的举动”,但最终他们还是愿意和解,而不是让远期汇率变化偏向更加宽松的一边。今天早些时候,区域联储主席埃文斯和Kocherlakota发表了公开讲话,二人都强化了一个概念,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倾向于释放比以前更加想法更加温和的意见。

  今天上午,鉴于瑞士央行在过去的四个周三CET上午九时都宣布了新的抑制瑞郎升值的新举措,今天又是一个周三,使得市场非常谨慎地等待瑞士央行的任何新公告。上周的瑞郎进展算是一个意外,瑞士央行的2000亿美元的活期存款目标尚未实现,已经有重新执行措施的明确范围。显然,由于欧元兑瑞郎这些天一直是围绕1.1800交易(从低点上反弹了大约17%),瑞士央行可能会更乐于让本周继续这样交易,而不再投入更多干预措施。

  今天的数据亮点包括:德国失业率数据、挪威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美国ADP就业报告和工厂订单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