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超市不顾禁令促销完达山与多美滋品牌奶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在民乐园的人人乐超市看到,完达山奶粉(1段)打出促销的招牌,买1桶送180克1袋奶粉,买2桶送400克3袋,满700元赠电子琴,满880元赠摩托车等。工作人员还称:“如果你买10桶,现在就赠送你一台洗衣机。”

  随后,记者来到华润万家,问及1段奶粉是否有促销时,工作人员说:“买2桶多美滋奶粉(1段),送存储照片的盘。买2桶明一奶粉(1段)可以送婴儿坐的推车。”

  据了解,根据《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规定,生产者、销售者不得向孕妇、婴儿家庭实施赠送产品、样品;减价销售产品等行为。那么,为何商家不顾禁令搞促销呢?业内人士表示,禁止商家促销1段奶粉是为保护婴儿健康,以培养母婴感情为出发点。而商家不顾禁令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

  相关知识普及:

  1段奶粉是最接近母乳的婴儿配方奶,是适合0~6个月宝宝食用的。二段奶粉的成分更适合6~12个月的宝宝。因此还是要根据宝宝的月龄,为他选择适合的配方奶。1段相对来讲营养成分更好更营养,更接近母乳的。《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