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多美滋奶粉中惊现小白虫 被指干扰母乳喂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8月23日,《江淮晨报》报道称,有消费者在多美滋奶粉中发现不明小虫,而多美滋客服则解释称,是因为顾客贮藏不当才导致生虫,“我们的奶粉是有营养的,就像大米,放久了储存不好也会生米虫。”此事一出,引发了大量消费者的担心。有消费者称:“那时候在闹三聚氰胺的事情,听说多美滋没有查出来有三聚氰胺,所以就一直选择给宝宝喝这个奶粉,没想到现在出现了这个事情。”

  事实上,多美滋奶粉的安全问题之所以引起消费者关注,主要是很多宝宝从小受医护人员影响,一直在食用多美滋奶粉。据《中国产经新闻》引用的一项调查显示,41%的网友认为多美滋等在医院保健机构违规宣传或利用医护人员推销代售产品,严重干扰母乳喂养环境。

  奶粉中现“小白虫”客服称是因为有营养

  据《江淮晨报》报道称,8月22日晚,陈先生的妻子给宝宝冲奶喝的时候,发现奶粉里面有小虫子,“其实之前晚上也发现过一次虫子,没当回事,没想到第二天又发现了。”陈先生表示,目前这罐多美滋奶粉已经被封存起来留作证据。

  随后,该报记者拨通了多美滋奶粉的官方投诉电话。一位黄姓客服人员称,“奶粉的生产流水线洁净度很高,生产的奶粉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否则是不允许上市销售的。”

  但她告诉记者,不排除奶粉会生虫的可能性,由于奶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果贮藏方式不得当,就有可能会滋生虫子,“比如我们身边的大米和面粉,也可能会因为贮藏方式不当而生些米虫面虫。”

  黄姓客服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很重视顾客关于奶粉安全相关方面的投诉,她将立即向上反映这个情况,并尽快与顾客取得联系并解决此事。

  “那时候在闹三聚氰胺的事情,听说多美滋没有查出来有三聚氰胺,所以就一直选择给宝宝喝这个奶粉,没想到现在出现了这个事情。”据陈先生介绍,他是在金色池塘南门口樊洼路上的“爱心宝宝”选购了“多美滋”品牌的奶粉。

  调查显示:多美滋存干扰母乳喂养嫌疑

  事实上,多美滋奶粉的安全问题之所以引起消费者关注,主要是很多宝宝从小受医护人员影响,一直在食用多美滋奶粉。据《中国产经新闻》引用的一项调查显示,41%的网友认为多美滋等在医院保健机构违规宣传或利用医护人员推销代售产品,严重干扰母乳喂养环境。

  据《中国产经新闻》报道,医疗保健机构担负着向家长传播母乳喂养知识的重任,但受到利益诱惑,一些机构也存在干扰误导母乳喂养的行为,由于他们的特殊地位,其干扰行为往往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对于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来说,应以不损害消费者基本利益为前提,是母乳代用品企业遵循社会公德和承担企业责任的基本底线。

  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明确规定,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应抵制母乳代用品生产者和销售者在本部门、本单位所做的各种形式的推销宣传。因此,母乳代用品违规宣传对母乳喂养的影响不容忽视。

  专家认为,对婴儿而言,能够获取纯母乳喂养将增强婴儿体质,增强婴儿的免疫能力,不易生病。反之,若新生婴儿大量食用奶粉将导致抗生素耐药性,对婴儿的成长发育身心发展产生不良影响,影响脸部肌肉发育和心肺功能,智商与情商也相对较低,还会导致孩子与母亲的感情疏远。

  对母亲而言,充分哺乳的妈妈们将减少患乳腺小叶增生症、子宫肌瘤和卵巢癌等疾病,患乳腺癌等疾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