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马股将从这个板块走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指数在这周二(30日)、周三(31日)走势比较弱,走势与沪深股指走势相反,多只个股展开深幅调整。在创业板指数日线级别上,指数下穿了均线组,重新回到120日均线下方运行,技术形态走出疲弱态势;同时创业板市盈率也是沪深两市最高的,是否意味着创业板将会出现下跌,后市的机会没有了?左岸认为,这种担心该有,但不应盲目的悲观;我们认为目前创业板所作的调整是为了将来更大的上涨做准备。

  一个个股的上涨,终究其本质原因,是因为买入这个资金多了,尤其是机构投资者介入的深度。现在上市公司和基金的半年报都公布完毕,创业板成为机构密集增持的品种。据统计,阳光私募重仓股属于中小盘个股占比44.84%,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创业板个股为79只,占比18.55%。而该业板一共只有257家上市公司,私募已经涉足其中30.73%公司。同时在二季度社保基金也大幅增持了中小盘个股。机构已经布局创业板,对这个板块后市极度看好。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创业板的下跌都是为了清洗浮筹,为后市上涨做进一步的准备。

  同时在二季度末持股集中度提升的股票中,有29只个股二季度末的持仓股东人数环比下降幅度超过30%,而中小盘个股的占据多数;而筹码集中度是个股上涨得必要条件。在这29只个股中国,翰宇药业(300199)、海伦哲(300201)、长荣股份(300195)、东方锆业(002167)和奥普光电(002338)二季度末的股东人数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筹码集中度大幅增加的有三只创业板个股,想必在29只个股中仍以创业板指数居多。而历史上的大黑马往往来者这些筹码集中度大幅增加的个股。

  最后咱们从技术层面的角度,来看下创业板指数的后市表现。目前在日线级别上创业板指数走出疲弱态势,或意味着短期有调整的压力。但从月线级别上,创业板指数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创业板指数从6月份上涨以来,已经连续两月收出阳线,且涨幅超过10%,走势强于沪深主板和中小板;同时伴随着的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表明那些先前入场的机构投资者,仍以买入为主。

  股市有上涨就有下跌,不能因为一时的下跌,就否定先前的上涨。在大型机构不断增持的情况下,而普通投资者仍在对这个板块的前景产生怀疑,更加使得创业板个股筹码集中度进一步增加,为后市的疯狂做准备。左岸认为,在创业板中期上涨格局确立的情况下,任何调整都是比较好的机会。

  市场往往站在少数人一边。

  以下地址为博众投资理财终端(定期该终端将有原创技术讲解,同时也是技术授课平台。强势牛股终端会定期发布)

  安装包下载地址:终端介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