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主要经济体二季度贸易增速大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称,世界主要经济体2011年第二季度的商品进出口贸易增速大幅下降。

  OECD在季报中称,受进出口增速下降影响的国家包括所有7国集团(Group of Seven)的工业化国家以及除巴西、中国外的金砖五国其它新兴经济体。

  7国集团(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和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进口总额在第二季度仅仅增长了1.1%,而此前一个季度的增速为10.1%。这些国家的出口增速由第一季度的7.7%降至1.9%。

  商品与服务贸易不振反映了全球经济的脆弱性,可主要归咎于债务缠身的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需求降低。

  中国和美国第二季度进口增速下跌最为明显,前者进口增速由第一季度的11.1%降至0.7%,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值。与进口形成发差的是,作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中国的出口增长强劲。增速由第一季度的2.9%上升至10%。

  美国进口增速由第一季度的11.1%降至3%,出口增速由5.6%降至2.6%。巴西是唯一进口增速上升明显的国家,由第一季度的5.7%上升至11.2%。(田君/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