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转升为跌基金再抓老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亚太股市集体走强,A股盘中也借力上攻,但最终市场追高热情不足,大盘转升为跌。今日是八月股市收官之日,大盘能否有所表现,值得关注……

  我们看到,昨日上午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券商、银行、煤炭、石油、水泥等权重板块做多,其余板块积极跟进,股指快速上攻,沪指成功收复2600点并最高冲至2615点附近。临近午盘各板块有所回调,股指走低涨幅减小。午后券商、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集体下行,股指震荡走低,沪指相继跌破20日线、5日线和10日线支撑,仅银行等少数板块勉强红盘,个股多数下跌。“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96.0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9.2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6.79亿元。

  据媒体报道,曾担任过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后又从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任上离开的李旭利被上海警方带走调查并被刑事拘留。而此前传闻被抓捕的另一位前基金经理郑拓经证实曾被警方调查,但目前尚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据了解,在过去对李旭利多月的调查取证中,有关部门已掌握其在过去从业期间的多项违规问题,公安机关最终在上周一将李旭利带走调查。我们注意到,在监管部门严查“老鼠仓”的态度之下,今年以来,已有许春茂、黄林因涉嫌“老鼠仓”被依法查处,其中许春茂因其违法行为延续至刑法修正案(七)实施日后,已被移送公安机关查处。黄林则被证监会依法行政处罚,取消黄林的基金从业资格,并处以30万元罚款。

  “老鼠仓”事件时有发生,其实,为打击资本市场日益猖獗的内幕交易,去年11月起,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防腐败局五部委联手发布《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充分认识内幕交易的危害性,加强内幕信息管理,对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及时立案稽查,从快作出行政处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打击“老鼠仓”的力度,还投资者一个公平的投资环境。

  值得提醒的是,从宏观消息面来看,市场即将进入数据密集披露期。目前投资者对8月份的CPI数据整体预期较为乐观,如果市场预期能够得到官方数据的证实,那么A股市场将获得较为强劲的上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