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市地税局拟出台配套办法 切实降低低收入人群税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地税局负责人透露,为确保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在我市顺利实施,保证减税优惠政策切实落实到低收入群体,围绕贯彻市委“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总体目标,市地税局拟出台配套办法,切实降低低收入人群税负。

  拟出台的配套办法包括:对全市实行核定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和承包承租经营户(个人独资、合伙企业)生产经营所得的个人所得税税负分行业、分规模调减,其中对年应纳所得额(利润)在6万元以下的税负平均下调40%;对农民依法进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取得的所得,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等等。

  据悉,目前我市税收征管系统已调整到位,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已完成软件升级并放置于市地税局网站,方便纳税人下载。市地税局将为全市38000户扣缴义务人进行软件升级培训,提供免费电话咨询、培训辅导等服务。

  今后,市地税局将加强高收入者主要所得项目及高收入行业和人群的个人所得税征管,积极推动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的扩面工作,争取年底完成11500户代扣代缴义务人的扩面任务,使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使用覆盖面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