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高管:银行股估值低是“系统性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到昨日,16家上市银行中的13家银行已发布了半年报成绩,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率普遍在30%以上。但与表现亮眼的业绩相比,银行股股价却一直偏低,无法与业绩相匹配。对于该现象,中信银行高层昨日在其业绩发布会上解释说,这主要是“系统性问题”导致的。

  中信银行29日晚间公布了其半年报成绩,数据显示,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净利润150.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3.39亿元,增长40.61%,和多数公布半年报的银行一样,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但半年报的发布似乎并未太提振中信银行股价表现,昨日其股价收盘微跌0.67%,收盘价在4.43元。

  “和业绩相比,股价表现确实不太好。”中信银行一位高管在发布会上坦言,中信银行4年来业绩翻了几番,股价却基本没动。“实际上银行业整体估值都偏低,这是一个系统性问题。”他解释说,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导致。其一是外界对银行业资产质量的担心,尤其是对政府融资平台贷这一块,目前来看虽然风险不算太大,但因为大家都看淡,所以股价上不去;其二是对长期监管趋势的判断,由于资本要求在不断提升,这意味着银行需要在市场上不断的融资,这也是投资者最大的顾虑;其三则是利率市场化的预期,如果这个改革一出来,对银行业也会造成较大影响。“综合这几点来看,主要还是投资者对未来宏观经济预期的不确定造成的。但基于我们的业绩,基于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前景,都还是有信心的。虽然中国经济未必会继续保持高增长,但稳定增长是可期的,所以投资者应该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