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基本面利空中看谁更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昨天出现了反弹,最近一个多月来呈窄幅区间震荡的走势,而且这个区间在不断收敛。利空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导致昨天欧元对美元下跌,英镑对美元也跟随走低,其他的货币大多横盘整理。

  昨天下午欧盟委员会公布的调查结果让投资者颇受打击,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经济景气指数从7月份的103降至98.3,为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表现低于市场预期值100.5。另外意大利国债拍卖市场反响平淡,引发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或蔓延至意大利的担忧。于是欧元从下午欧洲交易时段开始承压下行。

  和欧元区不佳的数据类似,昨晚美国的经济数据也不理想,8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9.2大幅下落到44.5,差于预期值52.0,这为美联储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提供了更多理由。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的8月9日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官员赞成采取更大胆的措施来提振经济,市场由此猜测可能推出第三轮宽松政策,这样的话对于美元来说无疑中长期的吸引力会进一步降低。

  欧元对美元目前处于来回震荡中缓步上行,欧元对英镑也偏于上行,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这主要是相比而言美国和英国的基本面似乎更糟些,英国国内高企的通胀率令英镑的购买力不断贬值。从欧元对英镑的日线图来看(见下图),汇价呈现“双底”形态的雏形,目前正在消化“颈线”处的压力,结合K线的排布显示多方动力有一定质量,这样后市汇价突破“颈线”并向上运行的概率大。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