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钻石价格疯涨变现难 投资客钻石难变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一段时间,钻石价格一路疯涨。然而,手里有钻石的投资者却快乐不起来,由于无法变现,无法抵押,无法典当,涨价后的钻石还是钻石,变不成人民币。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到6月份的半年时间内,钻石的价格连涨8次。截至目前,克拉钻的批发价已上涨了20%。在零售市场,钻石饰品的价格更是一路上涨。

  “涨了有什么用?又变不成钱。”市民孙女士在结婚时购买了不少钻饰,包括钻戒、钻石项链、钻石手链,当时光这些首饰就花了3万多元,当时销售人员告诉她,钻石由于稀缺才昂贵,以后的升值空间很大,比黄金大多了,国外不少人就是靠炒钻石发的财。钻石的价格在近几年一涨再涨,跟三年前相比,孙女士手里的钻饰价值至少上涨了50%。最近老公做生意急需用钱,孙女士想到了放在抽屉里的钻饰,不如拿出来换成钱,解解燃眉之急。然而,她费尽周折,也未能将手中的钻石变为人民币。

  记者为此咨询了省会几家珠宝商场,都是可以回收黄金,不能回收钻石。典当行对钻石的质押也很谨慎,即便接受钻石的质押;也只能按钻石所镶嵌的金属来算“当价”,即如果镶在铂金上,就按铂金的当价;如果镶在黄金上,就按黄金的当价;如果镶在18K金上,就更不值钱了。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回收市场的缺失,使得钻石投资市场很不完善,他希望省会能尽快引入钻石回收系统,以完善投资市场。此外专家也提醒市民,1克拉以上的钻石才值得投资,而平时首饰上镶嵌的几十分的小钻石主要作用是装饰,基本不具备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