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出厂价上调两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五粮液公告宣布9月10日起调整出厂价,上调幅度达20%至30%。

  五粮液方面称,白酒近期价格普涨,而五粮液的提价已经是一拖再拖。这次涨价“一方面是解决当前供需矛盾,一方面是品牌价值回归”,是经过“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

  五粮液方面表示,此次调价是鉴于原材料、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给企业造成的压力。据悉,五粮液目前出厂价仍为2010年1月调整后的509元/瓶,远低于茅台和国窖1573的出厂价。而目前五粮液市场价相对较高,目前一级批发价格在730元左右,终端价在850元至890元之间。如果出厂价提高100元左右,仍可保证合理的利润。

  “52度的水晶五粮液,如果要一百瓶左右的话,价格可以给您优惠到760元。”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专做名酒销售的北京恒远佳诚商贸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五粮液货源很紧,价格不能再优惠了。“现在专卖店里都890元了,超市都得900元以上。”而京城超市纷纷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五粮液调价通知。“目前店里存货还比较充足。”华堂商场相关负责人说。

  业界分析多认为,一线白酒价格普涨的根本原因是高端白酒市场正在努力向奢侈品消费群体靠拢,并急欲脱离普通消费人群的需求线。

  据悉,今年年中以来,市场上一线白酒价格普涨;在一些渠道,53度飞天茅台市场零售价已上涨到1500元左右。

  相关消息

  白酒“前三名”半年报集体飘红

  截至昨晚,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三家国内一线白酒企业半年报已全部出炉。三大企业均实现业绩飘红,净利润率均超35%,其中贵州茅台最高,同比增幅近60%。

  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国内白酒行业的“前三名”排名依然未变。其中贵州茅台业绩最劲,从昨晚公布的半年报来看,报告期内茅台实现营业收入98.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07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8.31%。

  此前公布中报的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的相关数据分别为,五粮液上半年净利润达33.63亿元。泸州老窖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35.2%。

  半年报成绩亮丽,三家酒企却均表示,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增加了运营压力,迫使经营成本出现较大幅度攀升,导致毛利率不高甚至出现下调。目前,五粮液的半年报显示其酒类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1%;泸州老窖的毛利率同比下滑2.31%,高档酒毛利率下滑2.82%,中低档酒毛利率下滑达7.6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