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汇率8月11次创新高 加速逼近“5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8.67。八月全部23个交易日中,人民币汇率共11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专家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正加速逼近“5时代”。

  全年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上涨2366个基点,涨幅超3.5%。而进入八月以来,人民币单月上涨就达550个基点,超过去三个月上涨基点之和,单月上涨幅度0.86%。

  对此有专家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明年突破6关口,进入“5时代”。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认为,美国经济走弱、美元持续贬值,推动了人民币近期被动升值加快。而这种基本单调上行的走向,令市场对人民币未来有明显上升预期,可能会导致更多逐利“热钱”的流入。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贺立平则认为,“升值的步伐不是一个绝对的标准,也要看国际环境和国际收支情况”。他表示,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到现在,中国国际收支一直保持顺差情况,这意味着人民币对美元、欧元还有比较多的升值空间。特别是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同时,对欧元、日元等其他主要币种并没有升值、甚至有所贬值,因此应该全面地评论“人民币升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