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板块关注主题性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反弹,上证综指上涨3.07%,创业板表现依然好于上证综指,一周上涨4.43%,机械行业随市场反弹,总体涨幅略低于上证综指,在市场中处于中等水平。从机械行业内部来看,仪器仪表和金属制品、机床工具和其他普通机械板块表现较好,而专用设备及内燃机、空调制冷设备及建筑机械表现相对较差。

  在估值方面,截至2011年8月26日,机械行业的整体PE为21.15倍,整体PB为3.68倍。上周市场呈现普涨的情况。从消息面上来看,上周市场较为平静,我们担心的调整也并未出现。上周末披露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这对仍处于不稳定状态的市场将会形成一定的冲击,我们仍然担心调整的压力。从机械行业内部来看,上周创业板仍然活跃,甚至一些中报不达预期的个股仍然有较好的表现。但从中期业绩来看,当前创业板的估值压力仍让人担心。

  从策略上来讲,我们仍然偏好于防御。能源装备类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特别是和煤化工相关的行业,我们建议持续关注。上周杭氧股份(002430)披露中报后,股价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但其中期业绩是基本符合预期,因此我们仍建议投资者关注。此外,继续关注主题性的投资机会,相关节能重点工程,锅炉、窑炉平均运行效率持续提高,电机系统运行效率提高2-3个百分点,余热余压发电能力达到3100万千瓦。投资者可关注与此相关的陕鼓动力、海陆重工、杭锅股份、华光股份等个股,特别是陕鼓动力中期业绩良好,符合市场预期,目前绝对估值水平不高,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