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五大不利因素致股指变脸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阴穿三线 五大不利因素致股指变脸大跳水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空。但昨夜外围市场全线上涨,早盘受此刺激高开,在银行股的拉抬下,股指一度大涨近1.5%,但午后利空因素开始发酵,导致大盘高台跳水,一路下跌至翻绿,收盘下跌9.82点,一连跌破5、10、20日三根均线。

  板块方面,仅有造纸行业维持红盘,其余近200个板块全线调整,无一幸免,其中银行股午后带头杀跌、严重拖累大盘,医疗器械、飞机制造、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再度出现惨烈的普跌行情,跌幅榜上更是出现一只跌停板。

  本来上午大盘在外围刺激下一度大涨,可为什么午后突然出现变脸大跌呢?我们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是有五大不利因素叠加发威所致,分别为:

  1.住建部正与地方磋商,约20个小城市同意下月限购。地产调控正逐步升级,未来一段时间限购令的实施范围将扩大至更多城市,这对地产股造成利空。

  2.美国银行宣布出售131亿建行股份。美国银行周一宣布,将出售其在中国建设银行(601939)的一半股份,即131亿股,美银方面称此举旨在加强其资本基础。我们认为这主要是源于对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担忧,或将引发国际投资者从国内银行的抽身退出潮,对银行股形成直接的利空。

  3.发改委表示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发改委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文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仍然突出;影响当前经济稳定运行的不利因素也不少,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便是其中之一。这加剧了市场对经济等多方面的担忧。

  4.两大组织齐发"红色警报",全球经济跳入新危局。面对疲弱的全球经济增长现状,国际清算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日前相继发出警告,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进入"新危险时期",下行风险不断加大。这无疑给刚刚有所复苏的市场信心当头一棒。

  5.盘面背离明显、推到多米诺骨牌。我们广州万隆在午评中就指出"股指上午虽然表现尚可,不过量能同期却出现萎缩,说明推动力量并不是很足,并且分时图上MACD指标明显出现顶背离",加上在上午银行股上涨的同时创业板等小盘股出现逆势下跌,二八分化明显。午后股指调整修复背离造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其他利空也纷纷发力打压。

  总的来看,虽然股指受到上述多重利空的垂直打压出现变脸大跌,但上周四股指已经成功突破下降通道,目前股指正运行在自8.9开始的短期上升趋势中,预计其下轨线附近(明日将上行至2555点)将有一定的支撑,不过如果股指有效跌破此位置,不排除股指将再次进入下降趋势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