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议息纪要现端倪 现货黄金发力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2011年第五次会议纪要令现货黄金市场大幅上涨。现货黄金8月30日大幅上涨,一举收复前日跌幅。会议纪要所传递出来的信息令投资者对于经济陷入极度的不安和忧虑之中。措辞之严谨前所未有,字里行间透漏出的悲观论调,下调今明两年的GDP增长预期,对于经济增长货币政策所显示出的束手无策,大大激发了投资者看淡经济做多黄金的热情。美联储仍有工具提振经济,引起注意的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巩固前瞻指引,二是继续资产购买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三是延长资产负债表平均年期。

  美国经济显著放慢,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经济下滑风险增加,就业市场复苏迟滞,成为引起民众关注的焦点。利率政策的影响力正在逐渐降低,美联储资产购买规模成为控制市场影响投资者的一项新的工具。货币政策可以利用的空间将愈来愈小,配套组合拳政策将会发挥越来越广泛的作用。

  印度二季度GDP增长小幅高于预期,但是略低于一季度。控制通胀维持紧缩政策为印度央行现在的决策。通胀仍为新兴经济体所需面对的首要风险,金砖国家仍不同程度受到通胀的困扰。

  西班牙8月HICP和CPI小于预期和前值,通胀风险小幅缩减,严格的财政政策,控制债务规模降低通胀预期,对于经济复苏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意大利上半年零售统计数据表明,商业零售处于继续缓慢下降的水平,非食品售价大幅走低,意大利企业仍然处于竞争加剧的过程中,部分弱小企业将会抵御不住产品价格连续下滑的冲击,被兼并或破产仍是所要面临的结局。

  英国8月商业信心指数大幅下降,由两位数正值降为负值,显示英国商业企业对于下半年经济的相对不乐观看法。英国莱斯银行预期英国GDP增长将放缓至一个极低的范围。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都小于预期和前值,民众对于经济复苏所面临的困难和不利局面更加深化。

  现货黄金受到信息面的影响,大幅上涨。经济低迷对于黄金形成有力的支持。但是黄金再一次站在1800美元上方,这是政府所认为的高风险位置,CME有再次出手的可能性,双方的博弈仍将贯穿于黄金的后期走势之中。

  技术面

  现货黄金8月30日大幅上涨,收带上下影线中阳线。阳包阴,在1783.4美元与1840.4美元区间运行,波动57美元,收于1829.7美元。B浪反弹在延续,多方的强劲力量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日线图。支撑阻力位:1846、1841/1822、1815、1806美元。

  区间大框架:1860-1830-1800美元。

  日线图。市场仍处强势格局之中。在均线上方运行,14、30、60均线多头排列。5和14均线粘合于1808美元,14均线上行。30均线1728美元顺畅上行,60均线1633美元稳健上行。

  四小时图。1909美元与1702.8黄金分割之0.618位1830美元,0.5位1805美元,0.382位1781美元。

  交易策略

  现货黄金8月31日或上涨。仍处于B浪反弹之中,仍然谨慎维持三浪下跌的观点。B浪反弹今日将延续,向C浪下跌的转化要引起更加密切的关注。

  运行区间:1846美元/1806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