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存在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Fed)两位主要官员就货币政策表达了截然不同的观点,这突显出美国央行政策制定者当中存在着分歧。

  在接受CNBC采访时,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Chicago Fed)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他“赞同出台更多宽松政策”,并指出短期通胀水平上升至3%是可以接受的。

  埃文斯的观点与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inneapolis Fed)那拉扬纳?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的意见截然相反。柯薛拉柯塔在一次演讲中称,如果货币政策过于宽松,美联储“可能会对通胀失去控制”,从而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并对未来的就业造成巨大影响。

  二者截然相反的观点显示出,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要想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9月20日至21日开会时促成共识,面临着巨大困难。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负责设定利率,该委员会9月开会时将就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备选方案展开讨论。

  埃文斯和柯薛拉柯塔发表意见时,FOMC针锋相对的8月份会议的会议记录尚未公布。8月份FOMC会议决定,直到2013年中期,利率都将维持在极低水平。埃文斯对此决议投了赞成票,而柯薛拉柯塔投了反对票。

  埃文斯表示2013年中期的承诺还不够充分。他说:“我希望其考量的经济指标能够更明确、更具体,这样我们才能作出调整。”

  他还补充说,这意味着要承诺将利率一直保持在低水平,直到失业率从9.1%的水平下降到7.5%乃至7%——只要中期通胀率处在3%以下即可。

  埃文斯是第一位明确赞成通胀率可以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的FOMC政策制定者,而伯南克则坚决反对通胀水平超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