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委员会称希腊债务已脱离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希腊国会下属的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周三称,希腊债务已经超出可控制范围之外,政府政策无法起到恢复健康财政状况的作用,这使得希腊政府当前与国际检查官员之间的贷款谈判变得复杂起来。

  这家独立委员会是在2010年成立的,作为一种独立的预算控制机制。该委员会对希腊经济前景作出了黯淡的预期,而与此同时,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官员正在希腊国内进行检查,以便决定是否批准发放下一笔援助款项。这家委员会在今天公布的月度报告中指出:“债务的大幅增长以及处于较高水平的赤字已经恶化,这种情况已经失去控制。”

  独立专家委员会极力主张,鉴于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超出预期的事实,希腊政府必须加倍努力地打击避税行为和削减赤字。该委员会指出:“很明显,希腊的问题不仅仅是公共债务的规模,同时还在于政府无力巩固当前的财政管理措施。虽然政府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来实施财政调整措施,但一直都未能实现财政盈余。与此相比,赤字正在扩大中。”

  分析师指出,该委员会的这份报告反映出了一种担忧情绪,那就是希腊政府不会采取足够迅速的行动来实施改革和财政紧缩措施;而与此同时,恶化中的经济状况正导致实施财政整顿措施的难度加大。市场研究公司IHS Global经济学家蒂亚戈-艾斯卡洛(Diego Iscaro)称:“这些言论很可能将会增强市场有关希腊政府实现其财政目标之能力的担忧情绪。”

  希腊政府曾在此前表示,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高于此前预期,这使其财务相关措施变得复杂。希腊政府还称,如果按此前作出的承诺采取所有措施,那么该国将接近于实现目标。

  经济学家预计,2011年希腊经济将下滑4.5%以上,从而导致该国进入40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周期;与此同时,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预计将为7.6%,低于去年的10.5%。独立专家委员会称,希腊政府必须采取更快的行动来进行结构性改革,从而释放经济动量。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对希腊银行业造成严重打击,这些银行已经耗尽了从欧洲央行那里获得流动资金的合格担保品。(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