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期协发布《期货业诚信实施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期货业诚信实施指导意见》,作为全行业诚信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据期货日报9月1日消息,为了提升行业诚信水平,推进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发布《期货业诚信实施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作为全行业诚信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指导意见》分别从作用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主要任务、方法措施、工作步骤及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对诚信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指导意见》提出,期货行业诚信建设是资本市场诚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期货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基石;加强诚信建设是推进期货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增强市场发展“软实力”的内在要求;加强诚信建设是期货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期货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根据《指导意见》,期货业诚信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并逐步完善期货诚信自律管理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行业诚信信息系统,完善信息系统管理机制;建立诚信文化宣传和教育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的激励与惩戒机制。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