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期利润同比暴增65倍 冠福家用上半年股价如过山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6日,冠福家用发布半年报,其实现营业总收入3.25亿元,同比增1.38%;不过受处置子公司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公司取得投资收益3852万元的影响,上半年公司录得净利润3889万元,同比暴增65倍。

  今年4月份以来,冠福家用亦然成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涨幅一度位列A股前列——最高涨幅一度达1.6倍。然而,7月19日起,其股价又一路回调,30日内累计跌幅达28.79%。

  交易所“龙虎榜”统计显示,抱括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在内的多家游资活跃营业部是冠福家用此轮大涨行情的推手。

  在保持日用陶瓷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冠福家用近年来业务向零售终端延伸。2010年10月公司实施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投资项目为建设200家家用品渠道连锁店项目。截至6月30日,公司已建成家用品连锁店137家(其中自营店84家,专柜53家),实现销售收入9778万元,募集资金已使用约2.18亿元。公司计划2011年底前完成200家家用品连锁店建设工作,2011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

  冠福家用表示,公司已实现从单一的超市供应商向综合销售商的延伸,并不断向产品上游领域延伸。不过公司也表示,经营上遇到了原材料价格和人力成本上涨及社会居民消费意愿降低等不利因素所带来的一系列困难。

  点评:中国是一个具有古老的陶瓷文化大国,对陶瓷制品“情有独钟”,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和消费能力的增强,未来我国日用陶瓷用品的年增长率超过15%。公司作为陶瓷日用品生产龙头将首先受益,冠福家用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