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不惧数据地雷 两大信号预示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发挥好金融对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作用,银行业可“变通”放贷。受此影响,金融行业早盘走势较强,个股跌幅较少,中信银行上涨。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下,万科A和招商地产两家上市公司业绩基本保持平稳。此外,两家社保基金在第二季度分别增持上述两家公司,增持幅度均超过1000万股。受此提振,地产行业走势抗跌,少数个股飘红,运盛实业大涨。有媒体报道,由于原材料和房地产市场、政府的调控政策今年的建材市场很不起劲,陶瓷市场销路不畅,行业内不少品牌似乎一下子又遭遇到严重的销售困境。陶瓷类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或不理想。受此打击,陶瓷行业延续昨日弱势,今日再次低迷,冠福家用暴跌。此外,船舶制造和传媒娱乐板块强于大盘;纺织机械、化纤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根据华讯财经监测,上午资金买入前三名的股票分别是冠福家用、中超电缆和荃银高科。

  美股疯狂暴跌,恐慌性情绪持续弥漫A股。沪深两市经历近日大跌之后,周二再次大幅低开。7月份CPI同比上涨6.5%创新高,股指持续下行,沪指在2450点附近震荡,各板块全面飘绿。9点50左右,股指在黄金、地产、银行、造船等板块加速上涨的推动下小幅上行,跌幅有所减小。煤炭、有色、券商、水泥等板块加速上涨。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延续盘整态势。成交量同比剧增。

  据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68.03点,最高2505.16点,最低2437.68点,收报2498.94点,下跌27.88点,跌幅1.10%,成交661.83亿;沪市150家上涨,79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1007.55点,最高11248.24点,最低10926.47点,收报11193.50点,下跌119.13点,跌幅1.05% ,成交532.01亿;深市236家上涨,1185家下跌。

  技术上已经彻底跌破日线趋势、月线三角形下轨以及2610点支撑,新的下降通道被打开。而这次下跌,是全球系统性风险。由于欧美股市目前仍处于大周期顶部位置,因此后市还有继续调整要求,而欧美股市后市还将对A股形成负面拖累。

  7月CPI再创36个月以来新高,达到6.5%,让8月加息预期变得更加清晰。而在此前,7月CPI的数值和8月加息预期,也是困扰大盘的重要因素。7月CPI再创36个月以来新高,让加息预期这个利空兑现了一半。此外,早间半个小时,沪指成交304.47亿,创出今天3月11日以来的巨量。量能的变化,让大盘的趋势逆转成为可能。预计市场逐步企稳,不排除有“国家队”性质的机构护盘动作,关注已接近1664点股价的权重股表现。

  华讯财经认为:全球股市均经历了黑色星期一,受此影响今日早盘沪指大幅低开58点,开盘后指数迅速滑落,最低探至2437点,随后大盘展开低开高走的反弹走势,但投资者观望及恐慌情绪较为严重,盘中大盘反弹过程中成交量逐步缩小。热点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盘中有资金进行关注强势拉升,护盘动作明显。今日大盘基本上是普跌的格局,多数股票下跌,只有极少数的股票上涨。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这个数据创了37个月的新高。本次公布的CPI数据和前期经济学家预测的所差无几,那么下面一步,要做的就是,要等待加息了,不过这次加息与今年前期的几次加息目的不一样,这次加息旨在维稳。而这次下跌除却外围影响不说,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流动性缺失的原因,加息恐怕势在必行,但是不会提准备金,因为现在市场很缺钱。二级公开市场已经出现持续的地量操作,本身就没钱了,所以,我认为再次提高准备金的可能性不大。再说加息之后,从现在的二级市场的角度来看。加息对于银行板块的影响就不言而喻了,还有一个就是航空,航空股上半年表现的很差,超跌,这是个理由,我觉得加息后,人民币会紧随其后,而人民币一旦升值,而国内的很多航空公司都拥有很多美元负债,从外汇的角度讲,又是一笔可观的收益,就是小部分的航天器材,航油需要进口。所以,从经济政策方面来看,由于7月份CPI数据再创新高,我认为加息也是实在必行,但这次加息将会彻底改善国内下半年的通胀情况,也将直接影响下半年股市运行的主基调。我们在操作策略上要保持在稳健中积极寻找机会,小仓位准确出击热点个股;从技术方面来看,此时的下跌是流动性缺失的一种表现,待紧缺过后,将会有大幅的估值修复行情。我们坚信,此时的下跌只是为了有更廉价的抄底筹码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