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小幅反弹 成交再现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8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全日缩量震荡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因数据公布前夕,多空双方表现均相对谨慎,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沪指盘中反复考验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下沿支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67.34点,上涨0.03%,成交为622.4亿,再创地量。

  大盘风云

  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弱势整理,最终小幅反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再现“地量”,总量不足1250亿元。银行板块延续前一交易日强势涨幅领先,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当日上证综指以2566.53点平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盘中沪指摸高2574.42点,探低2545.10点,收盘报2567.34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75点,涨幅仅为0.03%。

  深证成指走势稍强,收盘报11397.48点,涨53.03点,涨幅为0.47%。

  不过,尽管股指收红,两市个股仍出现跌多涨少格局,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8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只个股涨停。

  创业板迎来新股N新天,首日收盘较发行价上涨40.64%。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出现不同涨幅,不过幅度比较有限。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前一交易日跌逾1%的五粮液,当日涨幅在2%以上。中煤能源、中国国航跌幅超过1%。

  当日沪深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分别为622亿元和625亿元,总量不足1250亿元。

  银行板块延续前一交易日强势,继续出现在涨幅榜首位。酿酒造酒、建材、煤炭业、券商保险等板块出现一定整体涨幅。电子、IT、化肥农药、化工化纤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

  沪深300指数收报2846.78点,涨5.04点,涨幅为0.18%。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上涨,所有指数涨跌幅度均未超过1%。

  新华社

  资金流向

  资金连续四日流出

  银行板块力撑大盘

  A股市场周三超过70亿元离场,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逾九成行业遭到抛售,化工、电子、地产板块抛压沉重,但银行股力撑大盘。

  全景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74.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3.8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70.34亿元。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27个行业中仅有2个行业资金净流入,25个被净卖出。

  银行业逆势流入0.72亿元,家电板块流入0.55亿元。基础化工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9.18亿元。电子板块流出6.04亿元,房地产板块流出4.65亿元,计算机、医药生物板块分别流出4.46亿元、4.39亿元。

  个股方面,五粮液净流入2.02亿元,远超其他个股。山推股份、潍柴动力、北玻股份流入逾5000万元。电广传媒净流出1.35亿元,正和股份、中煤能源、湖北宜化、朗姿股份、泸州老窖流出超过6000万元。

  另外,周三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老板电器、伊立浦、天龙集团、汉森制药、禾欣股份;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朗姿股份、电科院、ST兰光、金禾实业、史丹利。全景网

  市场观察

  多空陷入僵局 等待数据指引

  从昨日的盘面表现来看,创业板指数连续大幅调整重创市场人气。继周二大跌之后,昨日该指数重心继续明显下移,并一举击穿多条均线和8月9日以来的上升通道。

  形态上,连续三次上攻960点受挫,该点位似乎成为了难以逾越的“天堑”。同时注意到前两次上攻失败后下挫的低点逐渐走低。如果此次调整该指数在60日线附近震荡企稳,后市则仍有继续进攻的机会,但若放量失守60日线,那么喇叭形态整理的概率将明显升温,本轮调整的目标点位也将直至前期低点。

  大盘三角形整理末端,成交极度低迷,昨日沪市成交不足700亿元,深市再度超过沪市,短期变盘信号越发明显。自沪指创出2437点的低点后,随着A股估值优势突出,以及外围市场震荡企稳,多方双方暂时陷入僵局,双方都在等待更加明确的短期做多做空的信号,而这个信号就是即将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而今日8月份的先行数据PMI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市场静待方向指引。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盘中出现异动,升水和贴水飘忽不定。昨日1109合约整体走势略强于大盘,但盘中时而升水,时而贴水,直线拉升后均伴随快速的打压,说明多空分歧较大。

  因市场预期今日数据较为乐观,在沪指下探三角形下沿支撑时获得短期逢低买盘的跟进,最终沪指收出地量星线,短期变盘的意味越发浓厚,而今日将公布的8月PMI数据将成为短期多空双方的催化剂。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因为在三角形整理末端诱空诱多陷阱较多,在密切关注的8月份PMI数据同时,还应关注市场的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指数上,今日关注2550点得失,以及2570点、2610点和30日线的压力,2530点和2500点支撑。中证投资 张索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