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机延误今后可找银行赔 赔付金200至5000元不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牛步前进的台风“南玛都”给厦门的交通带来不便,仅8月29日就有厦航、深航、国航等航空公司的9架次航班受影响,取消飞行任务。碰到类似情况,多数人可能自叹倒霉,不过,多家银行日前都推出了“航班延误赔偿”服务,可以为飞机航班延误“买单”,最高单次可赔5000元。不过,条件是你必须用该行的银行卡刷卡购票。

  招行商旅中心推出了“赔你等”航班延误服务,从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该行信用卡和一卡通客户通过“出行易”这个平台购买机票,如遇航班延误,落地时间晚于计划到达时间两小时及以上,无需任何材料,客户就可获得200元关怀金。招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不是客户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都能赔,天气不好、机械故障、机场临时航空管制等都在获赔范畴。

  记者了解到,有别于按照关舱门时间计算延误时间的方法,该行的这项服务是按照客户的实际落地时间来计算。比如说,客户的航班原定是下午2点达到目的地,但由于航班晚点,下午4点钟以后才到,晚点超过2个小时,就可以享受到赔付。但是,持卡人要享受这项服务,必须通过该行指定的平台全额支付机票款。那么,通过这个平台买的机票会不会比较贵呢?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折扣与常见机票代理渠道一样,别的渠道能打的折在这个平台一般也能拿到。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中行、建行、交行、中信等多家银行也有类似服务,这几家银行针对的几乎都是信用卡客户。

  据中信银行客服人员介绍,获得这一服务需通过中信指定的渠道为本人订购机票并使用信用卡全额支付机票款,而并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渠道包括中信国航商旅服务专线、中信携程商旅服务专线等。他同时表示,中信银行提供的购票渠道在价格上并不会明显高于其他常见的机票代理渠道,消费者在订购前可以进行比较。

  中信银行航班延误赔付条款细则显示,由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以及机械故障、交通事故等原因导致的航班被取消或是延误4小时(部分信用卡约定为3小时)可获得赔偿。最高赔付金额按乘客持卡种类的不同分为1000元、2000元和5000元三种档次。

  又如,建行的航空联名卡客户、钻石信用卡客户都能享受这项服务,其中,航空联名卡客户单次最高赔200元,累计不超过2000元;钻石信用卡客户单次最高2000元,累计不超过1万元。持交通银行白金信用卡订购机票的乘客,如航班延误4小时,将获得金额为500元的赔偿,如果延误时间较长,最多可获赔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