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兰光风光不再连跌三日 董事会自查无信披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ST兰光(000981.SZ)发布公告称,近三个交易日股价收盘价格连续达到跌幅限制,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异常波动。经自查,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就此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况。

  前三大流通股东

  浮盈1467万元

  停牌两年半后,ST兰光于8月26日恢复交易,由于华丽变身房企,复牌首日狂涨173.5%。

  资料显示,ST兰光于2000年6月22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随后却因为2006年~2008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自2009年3月3日起暂停上市,距今已经两年零5个月。

  暂停上市期间,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业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本次恢复上市交易,ST兰光不设涨跌幅限制,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最近一次增发价,即4.75元/股。

  开盘当天,ST兰光早盘大幅高开于15元,涨幅超过200%;不过随后一直处于微幅回落,最终报收12.99元,上涨173.5%;成交量显著放大。ST兰光的首日大涨让提前“潜伏”的股东大赚了一笔。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底,ST兰光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自然人。其中,一位名叫“任桐申”的自然人持有股份最多,共持有ST兰光85万股。另外,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有80.24万股,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周仁瑀持有76.82万股。这3位自然人股东分别是公司的第八、九、十大股东。

  这3位自然人均是在2008年上半年开始持有ST兰光,持股成约在6.93元/股左右。以此计算,这3位自然人股东在26日账面浮盈合计高达1467万元。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认为,虽然公司转型为房地产企业,但受房地产宏观政策以及公司盈利能力影响,公司未来业绩尚不确定,加之前期套牢筹码众多,大幅高开或属游资所为,因此对该股中短期走势持谨慎态度,投资者可待套牢盘消化后主力或有拉升动作时再适当关注。

  股价连跌三天

  中小股东纠结去与留

  自从ST兰光开盘当日风光大涨之后,从8月29日开始至8月31日已经是连续3天持续下跌了。对于公司股价的连跌,让中小股东颇为纠结,开始考虑是继续留着股票等着后日的大涨,还是赶紧出货赚够就跑。

  目前,投资者对于ST兰光的股价的连跌有这两种论调,一种是认为公司股票还回大涨:“资产注入的时候估计已经60元了。花这么大成本借壳,不可能就是圈一点点钱就满足,肯定另有所谋。洗得有多凶,涨得就有多厉害。”

  相反,有投资者认为股价还会大跌:“现在下跌其实只是一个序幕!不断腰斩再腰斩不会有任何大资金进来!”

  对于投资者的纠结,ST兰光董事会则发布公告在第一时间撇清了股价连跌与公司无关。

  公告称,公司核实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从公共传媒获悉存在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传闻;公司及有关人员不存在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情况不会且预计也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同时,ST兰光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对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ST兰光董事会还在公告中发表声明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