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8月道指下跌4.4% 纳指下跌6.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至此大盘四连阳。但8月份股市极为动荡,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蒙受了2010年5月“闪电崩盘”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今年8月份,道指下跌了4.4%,标普500指数下跌5.7%,纳指下跌6.4%。

  美东时间8月31日16:00(北京时间9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58点,收于11613.53点,涨幅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5点,收于2579.46点,涨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97点,收于1218.89点,涨幅0.49%。

  市场正在等待未来数日内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

  经济数据面,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宣布,8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9.1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1万。7月的ADP就业环比增11.4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8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5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4.0点。7月芝加哥PMI为58.8点。

  美国商务部宣布,7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长2.4%。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2.0%。6月的工厂订单环比降0.8%。

  希腊债务危机失控的消息一度导致美股转跌。希腊议会表示,尽管欧盟领导人已在一个月之前削减官方贷款利率以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但本国经济衰退状况继续恶化,已经威胁到其偿还债务能力。在这条消息公布之后,美股涨幅明显收窄。

  希腊议会下属的政府预算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目前债务负担大幅攀升,基本赤字水平高企并已在今天前7个月就已大幅超出全年赤字目标,经济衰退状况继续恶化,已经使政府的偿还债务能力达到极限,目前已经失控。”

  欧洲股市劲升 泛欧指数本月跌10%

  因美联储将采取新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发展,欧洲股市周三强劲攀升。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2.9%,收报237.43点,但该指数本月仍下跌10.5%。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3.1%,收报3256.7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2.5%,收报5784.8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2.4%,收报5394.53点。希腊ASE综合指数逆市下跌4.4%,收报915.98点。

  8月芝加哥PMI降至56.5%仍超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8月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6.5%,低于7月的58.8%。56.5%仍高于市场的平均预期。受调查的经理人指出,8月的制造业产出和新订单增长放缓,未履行订单开始萎缩。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8月的芝加哥PMI将降至53.0%。虽然8月的PMI高于50%,即指示制造业仍处于增长状态,但近来的读数一直维持在21个月最低点附近,而最新读数56.5%创下2009年11月以来新低。

  8月美国私营就业增9.1万不及预期

  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发布的8月私营领域就业报告显示,8月的私营就业环比增加9.1万,增量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9.1万也不及市场预期。这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特别是占据重要地位的私营领域就业依然疲软。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8月的ADP就业将环比增加10万。7月的私营就业增量由早先公布的11.4万下调至10.9万。ADP报告由ADP(美国主动数据处理公司)和宏观经济顾问公司联合发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 报1831.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本月涨幅则创下自2009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猜测美联储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31.70美元,涨幅为0.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1% 报每桶88.8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下跌,主要由于美国股市有所下滑。在整个8月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2%,原因是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进而促使投资者担心原油需求前景。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美分,报收于每桶88.81美元,跌幅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