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贷款买房要缴理财顾问费 客户遭遇银行潜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信贷资金紧张,房贷不好办理,成为一个共识。昨天,刚刚在渝北区购买了新房的张女士给晨报966966热线打来电话称,她也遭遇到了这种情况。她还多付出了9000元的理财顾问费,方才拿到了贷款。

  办贷款多缴9000元

  今年5月,张女士在渝北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向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两江新区支行申请了50万元贷款。

  “购买房子的时候,置业顾问带着我去缴纳了各种费用,第一次买房我什么都不懂,置业顾问说交什么我就交什么。”除了一大堆常规费用,张女士还向该银行一位胡姓经办员另外缴纳了9000元手续费。

  张女士说,她对这笔费用有些疑惑,但是置业顾问和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告诉她,想要办理贷款,这笔费用是必须缴纳的。其中1500元是保险费,7500元是理财顾问费,缴纳了这笔理财顾问费,平时可以收到各种理财短信。“1500元的保险费给了发票,7500的理财顾问费银行没有給我提供任何理财服务,没有收到任何短信,并且也只出具了一个收款凭证,没有任何发票。”

  前天,张女士了解到,其他的购房者并没有缴纳这笔费用。

  多收钱成“潜规则”

  记者昨日拨打了该国有银行两江支行的电话,对于理财顾问费,工作人员语焉不详。该工作人员一会儿说这是由于张女士的需求才提供此类服务并收取费用;一会儿又表示目前贷款资金紧张,银行需要对优质客户优先放款。张女士之所以一个月的时间就能获得贷款,正是因为她缴纳了这笔费用,成为了银行的优质客户。

  “我没有收到任何短信服务,想找银行退钱,银行却说交了的钱不可能退回来。”张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随后了解到,多收费用才放款似乎已成为市内各大银行的“潜规则”。市民戴先生春节前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向一家大型国有行申请贷款,该行明确表示无款可放,需要等待2个月。而当戴先生缴纳了3000元的“手续费”后,这笔贷款就顺利到手了。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在贷款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银行贷款成了卖方市场,各大银行都想从中获取更多的利益。除了收取费用,购买理财产品、存款、办理信用卡等都成为重要手段。普通投资者想要获取贷款,只能被“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