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高位振荡 1780支撑有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金价在欧洲开盘后一度下探1780一带支撑位,但获得买盘承接后迅速拉升,但上方也暂受制于1830一带,因此整个交易日大部分成交还是在我们此前指出的大区间1780-1830之内。

  至此,参照图中的红色横盘区间,目前还难以判断金价在前期高点附近是否会再次筑顶下滑,从而形成“双顶”形态。总之在未确认向上突破前,金价还有一段向下回调的压力。下方最有效的防守位置在1780,两天来的走势已验证了该位置非常有效。在此之上的另一个较弱的支撑在1806-1809一带,为斐波那契回撤位以及小型上升趋势线的汇合处。若买盘较为踊跃,可能金价往下不会被压得很低,在1800上方就掉头向上。

  推动黄金上涨的另一因素是美联储公布的8月会议纪要,会议记录显示一些理事要求采取更大胆的举措,支撑萎靡不振的经济复苏,包括进一步购买资产、将短期债券置换为长期债券、降低银行准备金、以及将利率与失业率和通胀挂钩等。在目前经济风险偏向下档的背景下,多头对于更多的刺激政策出台还是寄予颇高的信心。昨日晚间公布的ISM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民间部门就业数据将是周五非农数据大餐前的一道“开胃菜”,预计制造业数据不佳,但就业或许没那么糟糕。

  操作策略上,在通道上轨做空的投资者可暂持有,逢回落了结获利。若突破前高1838,则金价有望打破这一横盘区间,可及时反手再追买,上方则不必再拘泥于此前1855的短期目标,可看得更高些,甚至爆发至1870以上也很可能。因此更关键的问题是金价能否获得突破,一旦形成强势上涨可暂不止盈。而在突破前,双顶的压力仍在,若昨晚没什么大行情,金价应当继续保持在该通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