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餐饮企业排队上市 IPO门槛或提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羊城晚报》报道,证监会将提高内地餐饮企业IPO门槛,俏江南、广州酒家、顺峰集团等多家餐饮企业上市计划全面搁置。

  日前,俏江南创始人张兰接受媒体采访时炮轰鼎晖投资,俏江南再次传出上市计划被搁置的消息。羊城晚报记者留意到,近日有外电报道指称,中国证监会已经将上市餐饮企业的年利润标准从3000万元人民币提高至5000万元。

  ◎该消息尚未得到证监会的确认。融资以快速增开新店,扩大规模,似乎是多家餐饮企业的主要目的,但是我国餐饮行业目前尚处于初级、原始阶段,很多企业的经营是粗放型的,难以获得持续的盈利和持续扩张能力。一旦上市之后,在公开的监管之下,企业的盈利能力可能会打折扣。因此,有必要从出于产业引导的考虑出发审批餐饮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