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PMI利好概率大 期指短线多头对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宣布,8月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6.5%,低于7月的58.8%。但仍高于市场的平均预期。受调查的经理人指出,8月的制造业产出和新订单增长放缓,未履行订单开始萎缩。

  9月1号出版的今年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温家宝的重要文章:《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文章强调,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取向不能变。切实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企业管理和风险管控,加强依法监管和制度建设。

  2011年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传出信息,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将在9月召开,届时将进一步研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峰会上,各方专家支招中小企业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30日在会议期间建议,政府应采取“放、扶、逼”的措施推动企业转型。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震荡小幅收红。两市成交量1255.0亿,上证指数报2567.34点,上涨0.03%;HS300指数报2901.22点,下跌0.09%;深圳成指报11397.48点,上涨0.47%。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849.30点,上涨0.51%。IF1109收盘2846.80点,上涨0.53%。期指日成交量22.1万手,持仓量35177手,日减仓386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据8月汇丰中国PMI初值49.8较7月微升来看,今日即将公布的中国PMI数据利好概率较大。现货市场量能不济,但热点活跃。技术上,指数测试前期缺口支撑有效。隔夜美股受助数据利好而再度收红。整体看,期指短线多头对待。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新单暂不跟进。(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