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遭遇“黑色8月” 美经济前景继续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8月31日电 美国股市31日结束了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跌跌撞撞地走过了这个“黑色8月”。美股本月整体表现糟糕,三大股指全线暴跌。而美国经济的前景则继续不容乐观。

  8月以来,先是美国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在最后一刻才达成协议,后是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调降美国的信用评级,美国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因投资者普遍担心美国会陷入新一轮经济衰退,美股持续了两周的狂跌态势,特别是外围市场表现不佳、欧洲债务危机延续,使市场人心涣散,也是导致美股急剧下挫的原因之一。

  本月最后一周,美联储可能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推动经济的消息终于令美国股市全面止跌反弹。但反弹幅度远不足以弥补此前的跌幅。

  纵观本月,纽约股市的整体表现仍为一年多来最差。本月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7%,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更达6.4%。

  美国经济接下来如何实现稳定增长,外界依然无从判断,就连政策执行者们难以指明方向。美联储可能实施刺激措施,被一些投资者视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目前美联储内部对措施的具体细节激烈辩论,消息人士形容美联储内部分歧巨大。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在本月9日的会议上提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QE3)的可能性。但目前,美联储内部似乎还没有就QE3的实施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白宫称,总统奥巴马计划于9月7日晚对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发表演讲,阐述扩大就业的方针。目前美国失业率仍是严重问题,还维持在9.1%。美国智库3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少于预期。美联储官员指,美国的高失业率仍“令人担忧”。

  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美国将迎来劳工节小长假,导致9月初的市场交易可能很清淡;同时,美国经济形势也不会有大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