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指地量十字星 多空双方陷入僵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美联储(Fed)公布的会议记录令投资者对联储将尝试推行更多政策刺激经济的预期升温,隔夜美股在交投震荡中上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0.70点,至11559.95点,涨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点,至2576.11点,涨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4点,至1212.92点,涨0.23%。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微幅高开,开盘小幅冲高后遇阻回落,不过午后在金融、水泥等权重板块发力上攻带动下震荡回升收复早间失地,收盘报2846.78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04点;IF1109以2835.6点小幅高开,日内窄幅震荡整理,收盘报2846.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点,成交216290手,持仓减仓760手至29469手。

  截至8月30日,两市共有2184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1961家公司上半年盈利,223家亏损,亏损比例为10.21%,较2010年上半年同期下降0.16个百分点。在盈利公司中,有1341家实现业绩同比上升,占总数的68.4%,其中333家公司盈利同比增幅超过100%。统计显示,上述公司今年1至6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9467.07亿元,可比数据较去年同期上升26.27%。

  30日,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0亿元1年期央票,价格为96.54元,参考收益率持平于3.584%,且未开展正回购操作。市场普遍认为,在存准补缴新政的影响下,公开市场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量发行,并持续向市场投放资金,以对冲调控新政给市场带来的冲击。此外,9月份公开市场将有3510亿元资金到期解禁,为当月保证金存款补缴准备金量的一倍多,加之在外汇占款回落的情况下,调准、加息的预期大大降低,短期资金面或不至于太过紧张。

  今日股指震荡收十字星,成交量再度创出年内新低,低迷的成交量显然不足以支撑起指标股的持续活跃,不过这也封杀了市场下跌的空间。当前投资者普遍谨慎的心态来自人民日报证实了央行将调整存准基数,此举短期会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这也使得调准、加息的预期大大降低,后市有望迎来一个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我们对市场中期走势依旧维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操作上,近期介入多单可持,未入场者暂时观望,静待8月份经济经济数据出炉和美国QE3明朗。

  (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