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0901早评:今日大盘仍将震荡 耐性等待一个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间重要消息及影响:

  1、经济数据利好 美股小涨(利好)

  2、评级机构再发出“降级”威胁,欧元区策划自救方案,欧洲股市周三大涨(利好)

  3、温家宝表示,经济放缓没超预期 调控取向不能变(利空)

  综合影响解读:美股本周连续大幅反弹,但距离上方的重要压力位也越来越近;欧元区策划自救方案,让昨日欧洲股市出现相对美股的补涨。温家宝表示,经济放缓没超预期,调控取向不能变。经济放缓没超预期,给市场带来些微利好,而调控取向不能变,则给让市场看不到上涨的理由。综合起来说,预期今日大盘仍将延续震荡。

  昨日沪指成交624.48亿,让大盘量能重回700亿以内的地量水平,而且,这是最近8个交易日出现的第三次地量。历史告诉我们,地量的出现,一方面说明主力资金谨慎,另一方面,只要有重要的消息冲击,也就很容易让市场出现比较大的波动。而投资者在地量出现之后,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待市场放量,并给出有意义的操作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