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股市反弹应该未完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我们认为股市反弹应该未完结。

  周三港股延续反弹,因市场憧憬美国方面将推出更多刺激经济的措施,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恒生指数早盘跟随隔夜美股小幅高开,于午后展开升浪,并节节上涨,创下本轮反弹浪的新高,最终收高331 点,或1.64%,报20535 点。不过,主板成交则较上日萎缩至753 亿港元,反映当前点位抛盘不大,后市若继续上行则仍将面对一定的获利盘抛压。从技术面来看,恒指上方21100 点附近将是短线的第一阻力位,届时获利盘有望涌现,我们认为股指冲高后于该点位上下再展开整理的可能性偏大。

  盘面看,个股普遍上扬,石油与天然气、建筑,以及采矿行业领涨,升幅超过2%。不过最抢眼的是银行板块,香港上市的19 只银行股全线上升,其中以东亚(23.HK)、中信(998.HK),以及建行(939.HK)升幅最大,或反映资金开始布局银行股超跌后的反弹。内地亦传出利好消息,先是人行8 月公开市场操作放水1670 亿人民币(下同),再是消息指先前的内银资本管理办法有望放松。银行股渐渐从先前人行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款范围的阴影中走出来,我们认为亦有望带动大市的整体回升。现在市场普遍预期即便9 月份内银将首批补缴1530 亿元的准备金,然而公开市场将有3510 亿元的资金到期,若央行继续维持如本周二时地量或较为宽松的回笼及正回购,9 月内地资金面应不至于受太大影响,亦为银行股的反弹以及大市的向好创造了条件。

  美国将于9 月5 日因劳动节休市一天。伯南克上星期于Jackson Hole 会议上暗示现在应该是时候政府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市场普遍预期总统奥巴马将于劳动节当日宣布新的振兴经济方案,可能为股市带来新的动力。

  目前美国有多个方案可选择,包括:(i) 创造更多新的短期政府职位,改善失业情况;(ii) 增加基建项目的开支以创造就业机会,尤其是建筑工程行业;(iii) 为愿意开设新职位的企业提供特别的税务优惠;(iv) 延长申领失业救济金的时间。

  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尚未彻底解决,加上该国有意缩减财赤,我们不肯定振兴方案的规模。不过,近期股市大幅调整,估值达到相当便宜的水平,相信任何利好消息均有机会为市场带来上行动力。投资者可密切留意美国的发展。

  美国昨晚公布的经济数据理想,加上市场憧憬美联储将宣布更多刺激方案,美股昨日持续攀升。道指昨日升53 点或0.5%,收报11613 点。

  ADP 就业数据显示8 月份私人机构的职位轻微增加至9.1 万,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0 万个。更重要的非农业职位数据将于周五公布。此外,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数据为56.5,高于市场预期。7 月份美国工厂订单升2.4%,高于经济师预测的2%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