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八大水利工程投资将达10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陕西“十年九旱”、水资源短缺、洪旱灾害频繁、水土流失严重,水利建设“欠账”很多。为了迅速扭转这种状况,陕西把水利建设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紧锣密鼓地部署了渭河综合整治、安康东坝防洪工程等一大批水利重大项目。据记者了解,目前陕西仅省级层面部署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就有八项,“十二五”期间,陕西水利投资将达1000亿元以上,今年将突破150亿元。

  八大水利工程是指引汉济渭、渭河综合整治、南山支流治理、东庄水库建设、安康东坝防洪工程、延川黄河引水、榆林黄河大泉引水和引红济石工程。其中,引汉济渭工程将投资177亿元,引15亿立方米汉江水注入关中供水网络,可覆盖关中5个大中城市、12个县级城市及4个工业园区,受益人口达1333万人,同时以置换用水指标解决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用水问题。

  据悉,陕西八大水利工程将在“十二五”期间陆续基本建成。届时,这些重大水利工程,将有力地支撑和保障陕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