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中粮控股目标价9.60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中粮控股(606,买入):油、米加工产能将大幅释放,发挥内部协同效应以提升业绩

  2011 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21.0%

  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约为336.02 亿港元,同比增长48.1%。整体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4.6%下降至10.8%,毛利约为36.29 亿港元。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16.02 亿港元,同比增长21.0%。EPS 为39.7 港仙。公司宣派中期股息每股7.9 港仙。

  油籽加工产能释放将令销量显著提升

  在“双节效应”及明年春节提前的影响下,需求增强促使国内食用油面临全面提价,提价将有助于公司改善油籽业务毛利率。今明两年公司油籽加工业务面临产能大幅释放,2011 年底公司油籽压榨产能将达1,038 万吨,精炼产能将达417 万吨。预计在规模效应下,产能释放将令销量显著提升。

  大米内销销量持续增长

  期内公司大米内销业务增长迅速,内销销量同比上升 37%至31.8 万吨,国内市场份额达14%,内销销量比重超过70%。“福临门”大米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品牌的优势。2011 年公司大米加工总产能将达178.8 万吨,预计在产能翻倍的基础上,11 年大米销量将显著提升。

  产能扩张步伐趋缓,未来发展靠内部有机协同提升业绩

  经过前期大规模的产能布局,除产业园外公司新的大型单体项目已经不多,产能扩张步伐趋缓。未来公司增长将主要依靠规模优势,发挥内部协同效应以扩大销售规模,提升业绩。

  目标价9.60 港元,买入评级:考虑到当前食用油提价及11 年产能大幅释放带来增长预期,调升公司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11 及12 年EPS 分别为0.80 港元及1.04港元。考虑到当前行业整体平均估值水平的变化,调整公司目标价至9.60 港元,相当于公司2011-12 年预测盈利的12.0 倍和9.2 倍市盈率,目标价较现价有32.0%的上升空间,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