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达进精电盈利增长胜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谢剑英

  收入/纯利胜预期。(1) 2011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51.4%至6.34亿港元,主要由于公司计入LED 照明业务的贡献。LED 照明业务收入为1.78 亿港元,占总收入约28%。另外,PCB 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8%。(2) 上半年的核心利润增240%至4110 万港元 (核心每股盈利增127%),主要受LED照明业务带动。上半年的收入和核心利润较我们预期分别高出4%和4.7%。(3) 公司未有派发中期息。

  LED 照明业务将成为未来盈利增长的推动力。(1) LED 路灯照明业务一如我们预期,成为达进精电未来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期内贡献总收入的28.1%及核心利润的85.9%。LED 照明业务的毛利率和核心利润率分别为38.1%和19.8%,明显高于PCB 业务 (11.2%/1.3%)。(2) 除了LED路灯照明业务外,公司开拓LED 一般照明及商业照明业务,近期更取得价值5000 万元人民币南宁华南劫的LED 照明合约。(3) 管理层预期下半年LED业务前景乐观,预期收入甭达4 亿元人民币,较上半年增逾倍。

  政府支持利好行业前景。凭借其节能优势,LED 行业预计将于“十二五计划”期间得到政府的持续及广大的支持。在“十城万盏”计划下,LED 路灯照明业务前景亮丽。达进精电预计将可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建立市场领导地位。

  有效成本控制,略为忧虑PCB 及现金状况。(1) 销售及分销开支与行政开支占收入比率为9.67%,同比跌2 个百分点,并较我们的预测低1.5 个百分点,是由盈利增长强劲所致。(2) PCB 的毛利率为11.2%,较FY10 低1.3 个百分点,反映劳工及原材料成本上涨。(3) 现金及银行结余从2010年末的1.48 亿港元增加至2.61 亿港元,原因是11 年1 月进行了股份配售。应收贸易款项总额(长期及短期)从2010 年末的4.43 亿港元增加至6.56 亿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及5.38 港元的目标价。凭借LED 行业的亮丽前景及公司的强大竞争力,预计达进精电将可进一步录得强劲增长。公司现价仅为FY11F 市盈率8 倍,估值被严重低估。维持“买入”评级及5.38 港元的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