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大成生化中期业绩优预期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大成生化(809,买入):中期业绩稍好于预期,继续看好公司赖氨酸业务

  2011 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5 倍

  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约为 67.65 亿港元,同比增长76.6%。受赖氨酸需求旺盛刺激,公司赖氨酸销售利润率明显改善,整体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6.3%上升至23.8%,毛利约为16.11 亿港元。期内净利润约为6.27 亿港元,同比增长5 倍。EPS 为19.3港仙,稍好于预期。公司宣派中期股息每股1.5 港仙。

  需求不减促赖氨酸价格保持高位运行

  目前国内肉蛋奶价格在需求旺盛及通胀等因素刺激下相继创出新高,作为饲料添加剂,赖氨酸需求在养殖业的带动下保持强劲势头。98%及65%赖氨酸价格分别维持在20,000 元/吨及12,000 元/吨左右的水平。在下半年价格继续保持坚挺的前提下,预计2011 年公司赖氨酸业务毛利率约为38%。

  技改提升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加强竞争力

  早前公司公告通过改进生产技术将赖氨酸年产能由60 万吨提升至80 万吨,并推出新产品75%及80%赖氨酸。新产品能够完全替代98%赖氨酸,而生产过程更节能、更环保,成本更低。面对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凭借技术优势,通过优化产品组合,能够更好的强化市场地位,提升整体竞争力。

  多元醇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9 个百分点

  期内公司多元醇业务销售收入及毛利分别同比增长 60.2%及233.3%。毛利率亦同比提升9 个百分点,销售占比同比基本持平。兴隆山项目二期工程(产能50 万吨)计划于2012 年投产,达产后产品纯度更高,预计该项目将为公司带来更大业绩贡献。

  目标价3.44 港元,评级买入

  考虑到未来的增长预期,调升公司 2011 及2012 年EPS 分别至0.43 港元及0.50港元。参考同行业平均估值水平,调整公司目标价至3.44 港元,相当于公司2011-12年预测盈利的8.0 倍和6.9 倍市盈率,目标价较现价有43.9%的上升空间,投资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