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预算专家表示国内债务问题已失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议会下属的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8月31日发布报告说,希腊债务问题已经失控。

  该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负责独立监控希腊的预算机制。该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说:“债务直线上升,财政赤字居高不下……债务已经失控。”

  报告说:“很显然希腊的问题不仅仅是公共债务规模,而是无力实施财政整顿。尽管政府已在财政整顿上下了大工夫,但仍无法实现财政盈余,相反赤字规模仍在不断扩大。”

  报告说,在经济衰退比预期更为严重的情况下,希腊政府在打击逃税和减少预算赤字方面需加倍努力。

  市场预计,希腊经济今年将萎缩4.5%,是4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