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中国通信服务价值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史达辉

  中国通信服务(“中通服”)公布的中期业绩理想,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6.0%和16.3%至10.53 亿人民币和251.89 亿人民币。业绩大致符合市场和我们预期。业绩强劲主要由于中国电信运营商增加资本开支。来自中国三大电信商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9.1%至159.31 亿人民币,占期内总营业收入的63.2%。中通服股价自我们今年3 月31 日发表“持有”报告以来已下跌超过30%并跌穿我们的目标价,因此相信已消化大部份负面因素(包括供股和海外扩张的隐忧)。我们预期公司2010-13 年盈利年均增长10%,基于1 倍PEG 定立目标价4.80 港元(之前为4.60 港元),相当于10 倍2012 年预计市盈率。上调评级至“买入”。

  中期业绩符合预期。中通服公布的中期业绩理想,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6.0%和16.3%至10.53 亿人民币和251.89 亿人民币。增长理想主要由于中国电信运营商增加资本开支以应付市场对数据流量和移动互联网的强大需求。由于中国固网和移动通信市场对数据流量有强大需求,我们预期中通服的国内电信运营商业务的收入将稳步增长。

  股东背景强大。中通服约62%收入来自国内电信运营商,其中中国电信是最大客户,期内贡献中通服约40%收入。而这些国内电信运营商同时是中通服的大股东,持股量约为65%。我们相信中通服可受惠于这强大的股东背景,在争取国内电信运营商的订单时较对手更有优势。

  估值和评级。中通服股价自我们今年3 月调低评级以来下跌超过30%,相信已消化大部份负面因素。我们基于1 倍PEG 定立目标价4.80 港元(之前为4.60 港元),相当于10 倍2012 年预计市盈率。评级由“持有”调高至“买入”。

  主要风险。(1)中国电信运营商减慢资本开支投放,(2)劳工成本上涨,(3)竞争激烈,(4)经济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