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1午评:三大利空齐袭致大盘杀跌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市场小幅高开后走势纠结,最高冲2584.80点,呈现缩量局面,随后10:44分开始出现部分资金撤退迹象,股指也随后震荡下行,截止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562.52点,下跌0.19%,成交量萎缩为314亿,整体市场呈现出弱势缩量。

  盘面来看,仅有ST板块和环保行业表现较好,大部分板块出现弱势调整,其中农业、广西板块、贵州板块等跌幅居前。值得警惕的是,个股方面再现惨烈的普跌格局,截止收盘两市仅有12支个股涨幅超5%,由此可见,主力资金依然在暗中借反弹逢高出货,个别股票已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本来早盘股指还一度冲高至2584.8点,可为什么突然出现杀跌跳水呢?我们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是有三大利空叠加打压所致,分别为:

  1.总理明确宏调不转向透露重要信号。由于温总理明确了宏观调控方向,这说明了,后市货币政策仍然会继续收紧,投资者也有理由相信8月份的CPI仍然会处于高位,甚至还会向上攀升,这直接造成市场情绪的恐慌。

  2.缴存新规致资金紧张,北京部分银行停发房贷。近日央行下文,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这一新规的直接后果是,银行资金吃紧,进一步影响到房贷。调查发现,北京地区的部分银行已经停了房贷业务,在停贷前,个别银行的首套房首付已提高到五成。这让银行业和地产业都面临严峻的考验。

  3.评级机构再次对欧元区发出降级威胁。频频下调信用评级后,评级机构对欧债危机仍保持高度警惕。评级“三巨头”之一的惠誉周二表示,由于金融市场仍可能进一步大幅波动,欧元区国家的主权债信评级将继续面临下调压力。这给全球金融市场埋下了多颗地雷。

  技术面来看,股指今日再次考验了近期的上升趋势线(目前在2565点),并且收盘时放量跌破了该线,这就给午后的走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正如昨日收评中我们所说,午后多头只有最后一条出路,那就是尽快启动蓝筹板块、放量拉升。如果午后市场依然弱势,那么股指将可能直接步入下降趋势,下跌空间将打开,投资者要重点关注午后银行股能否护盘和量能情况。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手中个股到底该去该留?万隆金牌分析师为您免费诊断,点击进入-